听新闻
放大镜
内蒙古杭锦旗: 组织开展“党性体检
2022-03-04 16:53: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通讯员薛彧)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检察院一年一度的“党性体检”拉开帷幕。每位党员都会在“党性问诊台”建立《党员“党性健康”档案》,党支部设置理论测试、个人自评等项目,通过“望闻问切”对每名党员的党性进行指标量化,评出“健康、亚健康、不健康”三个等次,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改、整、带”。

  “要让检察业务工作有声有色,党建工作首先要做得出色。”在杭锦旗检察院党建工作部署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淡鹏飞这样总结道。近年来,杭锦旗检察院积极探索提炼党建工作新路径,构建核心引领、品牌驱动、平台管控、元素创新的党建规范化管理新格局,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检察事业呈现出蓬勃生机。

  “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收听收看时政新闻,写上一段评论,转发一篇美文。大家争先恐后,生怕自己被落下。”杭锦旗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刘新宇说。带动党员干警学习劲头的是该院“意识形态+”的思想政治教育理念。该院实行理论教育“量体裁衣”,结合干警普遍关心、关注的理论和政策问题,由支部汇总,根据党员思想实际和需求,通过邀请党校名师、党建工作者系统授课、新媒体专题制作、干警主题演讲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确保党的主张在党员中入脑入心。

  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该院切实找准党建和检察业务结合的切入点,将党建和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了业务延伸到哪里,组织就跟进到哪里。围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目标,该院组织干警广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限塑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多项活动,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让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真正走深走实。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