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毕节七星关:构建普法宣传立体格局
2022-03-26 15:35: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吴万相韩园媛)“检察官开始普法了,外出务工需要掌握哪些法律常识,我们准备了法律‘小锦囊’,务必要学。”近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检察院干警来到辖区车站、村寨,向过往群众进行法治宣传。

  2021年以来,七星关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从“灌输式”普法到“互动式”普法、从“线下”普法到“线上”讲法,构建立体普法格局,该院被评为2021年度贵州省普法先进单位。

  七星关区检察院检察长安聪作为毕节二中法治副校长,不久前为该校学生送去“法治大餐”,引导学生们提升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安聪介绍,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开展一学期一次的法治讲课,会从常见的校园欺凌类型、未成年人犯罪及自我保护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讲解与他们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2021年以来,该院检察官深入全区104所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00余次。该院还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检察官说法”栏目,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素材,由检察干警写稿、拍摄、编辑、发布,于每周二推出。目前,该栏目已推出86期普法短视频节目,单期最高阅读量突破千万。今年,该院在微信公众号创新开设“一周一‘典’”栏目,通过答问方式,讲解民法典法律常识,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七星关区检察院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把普法触角延伸到各领域,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更具人气。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