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1-04-13 10:13: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精准普法月月行”,4月8日下午,盐城经开区检察院走进康居路初级中学,开展“法治引领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该院未检干警刘江以“网事知多少”为题,结合视频、贴近校园生活的真实案例、体验游戏等,深入分析网络存在的安全隐患,为500余名师生送上丰盛的“法治大餐”。他告诫学生们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能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难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在学习生活中筑牢防线、远离犯罪,在法律的陪伴护航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整堂课,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氛围浓厚。

下一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整顿成果更有实效的运用到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中去,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努力营造阳光、安全、纯净的校园法治环境,努力打造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的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