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务犯罪侦防部门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1-18 09:31:00  来源:
    12月20日,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部门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要求认真总结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深入扎实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对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作出了部署和安排。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反贪总局局长卢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部门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看待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深化。要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整改不到位容易出现反复的问题,特别是违反“八项禁令”的问题不放,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执纪。

  卢希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部门要紧紧围绕专项活动,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围绕办案节点,积极创新流程管控;围绕突出问题,着力构建长效化体系;围绕基层基础,积极探索保障指导机制;围绕责任落实,严肃执纪问责,务实推进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卢希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规范司法行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对侦防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建设廉洁政治的现实需要,要坚持聚焦突出问题和司法办案短板,推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司法规范化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培树规范司法理念,着力在思想认知上打牢根基。要认真聚焦突出问题,着力在整治司法顽症上精准发力。要严格执行法律规则,着力在案件管控上讲求精细。要持续推进侦防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能力品质。

  编辑:jcw_ycjjjskfq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