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城南司法分局举办社区矫正集中教育大会
2018-10-22 16:12: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强化司法机关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和教育,端正社区服刑人员态度,提高社区矫正质量。10月19日上午我院刑事执行干警联合城南新区司法分局工作人员开展了社区矫正政治思想教育专题活动。

  城南司法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监矫对比教育,详细讲解了监狱管理模式与社区矫正管理模式的区别,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容易违反的规定的情形,通报了2018年盐城市社区矫正人员因违反规定被收监执行的部分案例。

  我院刑事执行员额检察官楼苏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思想教育和警示讲话。督促社区矫正人员积极主动地配合司法行政部门的监督管理,在矫正过程中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预防再犯罪,实现社会稳定和谐。并对社区矫正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服刑态度,二是要主动接受监管,三是要积极加强学习。

  此次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进一步让社区矫正人员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消除了矫正人员松懈、投机、侥幸心理。参会的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会在矫正期间好好接受改造,争取安全、平稳地渡过矫正期,等将来解除矫正、重新回归社会时不再对社会产生危害。

  编辑:辅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