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经开:知识对抗赛助推《社区矫正法》学习
2020-06-04 15:58: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社区矫正决定地与执行地不在同一地方的,由执行地社区矫正机构将法律文书转送所在地的哪些部门?”

  “人民检察院与公安机关。”

  6月3日下午,在盐城经开区检察院会议室内,一场《社区矫正法》知识对抗赛正在激烈交锋,6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根据当场下发的“试题”,在规定时间内作答。

  此次知识对抗赛由盐城经开区检察院联合盐城经开区司法局、盐南高新区司法局共同开展,旨在通过知识竞赛,推进《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

  为了确保学习宣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该院将《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形式设置成现场答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内容涵盖社区矫正法、刑法等知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认真听题、快速思考、分工协作、沉着冷静、激烈竞答,比分不断反转,既体现出个人魅力,又展现出集体风采。精彩的抢答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既拼手速又拼知识。台上选手比拼实力、一竞高下,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台下的啦啦队,也是热情高涨,积极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为了使《社区矫正法》更好的落地落实,该院还将与司法局、公安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围绕《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为做好《社区矫正法》实施前的各项衔接工作理顺思路,明确工作职责;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以及举办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悬挂宣传横幅、赠送法律读物等方式向社区矫正人员及广大群众普及,提升学习宣传效果。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