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服务进村(居) 释法说理零距离
2020-06-11 16:00: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机关还管民事纠纷?还管要工资?还能去信访?……”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6月10日下午,盐城经开区检察院走进悦河社区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检察机关工作性质及职能,宣传检察机关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热心接受法律咨询,解答群众法律疑惑,普及法律知识,提升群众依法维权意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条。

  为扩大宣传效果,该院特别组织了第三检察部控申检察官、民事行政检察官亲自接待群众,倾听其诉求,现场对12309投诉指南、民事案件监督、举报申诉范围等问题进行解答。

  该院检察官志愿者还与社区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社区群众的需求,并征求社区工作者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此次进社区法治宣传主要是为了全面生动地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情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经开区院将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继续做好检察来信来访工作,力争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