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经开:两地检察“云”接力,协助律师异地阅卷
2020-07-13 16:57: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我们这有一位成都的律师,是贵院办理的一起案件的辩护律师,因为疫情特殊时期,请问可以协助办理异地阅卷吗?”7月9日,盐城经开区院案管大厅接到成都市金牛区院案管部门的电话,称需要协助办理律师异地阅卷。

  原来,曾律师在四川川商律师事务所执业,代理了盐城经开区院办理的张某某、唐某某等十八人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系统工具案,受疫情影响,曾律师人在成都无法到该院进行现场阅卷,故成都市金牛区院案管部门打电话寻求帮助,希望该院协助解决阅卷难题。

  盐城经开区院高度重视此次异地阅卷申请,经过协商成都市金牛区院案管工作人员通过检察内网的机关文档管理系统将曾律师提交的律师执业证、授权委托书等相关材料发送至盐城经开区院审核。随后,盐城经开区院将律师委托材料上传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化,将张某某、唐某某等十八人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系统工具案的电子卷宗插入加密和水印,通过内网传送给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检察院,并转交给辩护律师。

  从2月3日以来,盐城经开区院共接待律师电话咨询90余次,为律师提供“无接触”阅卷服务4次,为律师行使执业权利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