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智能印章管控系统助推智慧检务
2021-01-25 15:51: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即将拍照,请看镜头,正在盖章,请稍候……”2021年1月25日,随着电子印章设备悦耳的提示音,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干警胡泽祥便完成了智能“盖章”动作。

  今年以来,该院为加强对印章使用的监管,引入了智能印章管控系统,将印章锁进智能设备里,有效解决了传统印章多、用章分散、难监控、难管理、难追溯的问题。

  干警凭各自账号登录才能使用智能印章管控系统,加强了印章管控,防止印章滥用。每次启用,智能印章系统将对每份用印文件前,用印文件后、用印人三方进行拍照保存并上传到电脑客户端,保证相关材料有理可依、有据可查。管理人员可以根据印章的启用、使用的状态对系统实施授权管理,通过省检察院统一开发的苏检掌上通——办公助手——印章管理平台进行掌上申请审批,线下用印,提升了流程效率,让印章做到盖印前可控制,盖印中可监控,盖印后可追踪。

  引进智能印章管控系统,是该院将智慧检务融入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把实体印章纳入信息化管理之中,推动检技融合,为检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