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落实“四号检察建议”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1-03-12 11:11: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消除公共安全隐患,近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召开落实“四号检察建议”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运梅主持,第一、第三检察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亚汇报了该院推进落实会全市“四号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上级院“9个1”的最新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运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涉窨井盖案件查办。认真开展涉窨井盖犯罪线索、公益诉讼线索排查梳理, 积极与“12345”市民服务热线、110报警平台对接,汇总分析近几年针对窨井盖的投诉问题或报警电话,了解后续进展;二要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与住建部门加强联系,适时开展联合检查、专项整治活动,督促整改问题管井、消除井盖安全隐患。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线索,分析问题,研究举措,共同推进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三要注重经验总结。通过充分调研走访,准确掌握窨井盖管理中的问题、成因、权责归属,制发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检察建议,切实形成窨井盖治理长效机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