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实地走访助推司法救助工作
2021-03-12 11:28: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3月12日上午,盐城经开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就经开区烈士村一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到被害人所在村委会及其家中实地了解其经济及生活情况。

  走访中,检察官细心地与被害人及家属进行交谈,了解其家庭成员和经济收入,询问是否获得民事赔偿,是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已享受国家有关救助政策等情况。经与村委会核实了解,初步确定被害人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同时还利用深入社区实地走访的有利时机,向其宣传国家司法救助政策、救助范围及救助程序,并帮助申请人收集所需材料。

  通过实地走访,将救助核实关口前移,便于第一时间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拟被救助对象开展司法救助,为被救助人送去检察关怀与温情,尽可能帮助困难受害人缓解其家庭经济压力,帮助被救助人重燃对生活的信心。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