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天时间为9名农民工讨薪4.8万元
2021-07-08 17:21: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给了,工钱都给了,没想到这么快,谢谢你们……”拿到欠薪的陈某某难掩心中的喜悦,在电话里激动地向检察官道谢。7月5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快速处理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仅历时48小时。

  2021年3月至5月期间,程某雇佣陈某某等9人从事木工装修工作。工期结束后,程某仅支付了一半的工资款,剩余4.8万余元工资款以欠条的形式注明9人所欠薪额,并承诺6月底前付清。眼看结款期限已过,程某却以种种理由未支付所欠劳动报酬。无奈,陈某某等人向盐城经开区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案件受理后,承办检察官迅速通过电话与程某取得联系了解案情。在多次的沟通过程中,承办检察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方面对其释法明理,告知拖欠工人工资可能带来的不利后果,引导其主动还款,一方面告知这笔钱是农民工们的血汗钱,陈某某等人急需这笔钱缓解生活困难,从道义上也应该如数支付。在承办检察官的耐心批评教育和耐心劝解下,程某表示愿意将所欠薪资一次性全部还清。7月7日下午,程某履行承诺,将所欠工资款一次性打到了陈某某等9人账户。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不断深化为民服务意识,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截止目前共接收申请支持起诉案件23件,均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该院将继续积极主动发挥检察职能,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