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杨春雷在四川调研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5-11 11:21:00  来源:检察日报

  4月27日至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带队深入四川检察机关调研。他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突出重点,持续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春雷先后在四川省检察院、雅安市检察院、凉山州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刑事执行检察、行政检察、法律政策研究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在甘洛县检察院对薄弱基层院建设工作进行“会诊”指导,并与全国人大代表徐萍、庹庆明及部分基层干警进行交流。

  杨春雷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薄弱基层院建设工作,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要求,分阶段分层次逐项推进。要认真查找业务中的具体问题和不足,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要突出抓好班子特别是检察长这个“关键少数”,推动精神面貌、管理水平、素质能力的全面提升。

  杨春雷要求,要依法充分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责,突出重点、全面监督,抓好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案件办理、减假暂案件监督、巡回+派驻三项重点工作,探索推进监所检察改革。要进一步做实行政检察,夯实工作基础,做到有人干、有事干、干成事,实现办案质效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政策研究工作,抓好案例培育,为案例库建设打好基础,适时探索开展企业合规改革。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