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哈尔滨:专项监督复学高中食品安全
2020-04-16 09:47: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兵通讯员张兴民陈蕾)为确保高中毕业班开学复课安全有序进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检察院结合2019年开展的校园食品安全专项公益监督工作和当前防控疫情相关要求,组织各基层院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导。

  2020年4月3日上午,南岗区检察院干警在深入中实学校和松雷中学进行监督指导过程中,要求行政机关督促学校对食品及原材料采购凭证进行登记统计并形成台账,食品留样要符合规定;生产设备设施及餐具要严格按规定清洗、消毒;食堂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和防护,控制人员数量等。尚志市检察院走访了尚志中学、尚志市第五中学、逸夫学校,重点复查了2019年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以公益诉讼“回头看”形式,了解并督导学校在复课阶段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道外区检察院走访了辖区内向学校供餐的配餐公司,提醒企业做好生产过程中的全方位防护,严格按国家标准进行流水线清洗、餐具消毒,生产设施应配备齐全、定期维护、清洗消毒,进货渠道合法规范,食品和原料购货凭证要形成台账,做到每一样生产原料可追溯。

  此外,香坊区、平房区、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五常市、宾县、巴彦县、通河县等各区县检察院均已开展此项工作。截至4月8日,该市两级检察院督促教育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工作联系共计32次,对26所复学高中学校、2所配餐公司以及47个校园食品生产、流通环节进行了监督指导。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