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贵州:建立科学动态的业绩考评体系
2020-10-16 09:29: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贵州省检察院结合最高检关于业绩考评的最新要求和部署,在2017年部署研发的办案绩效考评系统1.0版的基础上,升级打造了检察官业绩考评系统2.0版。目前,检察官业绩考评系统研发已经通过测试运行,10月作为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线上平台推广使用。

  新版检察官业绩考评系统包含质量、效率、效果三个板块,由办案质量、规范、安全、效率、强度、效果6大类指标构成,细分为133项质量指标、115项规范指标、126项效果指标,共计374项指标。既覆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主要案件类型、办案活动、诉讼流程和检察监督方式,又注重发挥考评价值引领和“指挥棒”功能,突出对质量和效果的检视。

  据悉,检察官所有的办案数据、办案成效和问题都在系统中全面直观呈现,对于“案-件比”、办案平均效率等需要复杂换算的数据按设定算法和规则进行准确运算并计分。对于有异议的项目,检察官可以通过系统设定的异议程序进行申诉并由考评委员会据实研究评判,对于需要手动加分的项目,检察官在系统中填录并上传依据,提交审核后据实计分,从根本上杜绝暗箱操作,减少主观评价的随意性。同时考评过程全程留痕,系统对考评结果自动生成业绩档案。截至今年8月底,贵州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综合完成率为98.3%。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