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河南新安:检察联络员收到民法书
2020-10-16 10:03:00  来源:检察日报

  “平时我调解邻里纠纷,多是用土办法,今天检察长送来了两本书,我得好好学学,以后解决纠纷更有底气和抓手了,争取把自己从土专家变成真内行。”9月15日,在河南省新安县石井镇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洛阳市人大代表、介庄村支书卫云接过该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杨玉田赠送的民法典书籍,高兴地说。

  今年7月,新安县检察院在全县11个乡镇建成了11个检察联络站,聘请11位省市县人大代表担任检察联络员,该院党组成员和部门主任与11名检察联络员一对一联系沟通,及时收集周边群众反映的法律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在最近一次碰头对接会结束后,政治部副主任汪海鹏向院里反馈检察联络员的信息:希望检察院加强对检察联络员培训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这样解决邻里纠纷时更有底气。

  该院立即购买了民法典相关书籍,由杨玉田亲自到乡镇检察联络站,赠送给11名检察联络员。

  “检察长对这事恁上心,亲自来送书,我没有理由不把检察联络员工作做好。我还要学好民法典法律知识,当好群众民法典普法员,当好检察工作宣传员。”在新安县磁涧镇礼河村检察联络站办公室,河南省人大代表、礼河村支书张三当场表态。

  “这次送书只是第一步,先让大家熟悉一下民法典法条知识。下一步,我们将邀请有关民法实务方面的专家来为大家讲课,现场解答大家遇到的实际问题。”杨玉田如是说。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