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银川:送达检察建议保障军人优先出行
2021-06-09 16:45: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为一名军人,我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依法保障军人权益所作的努力,心里觉得十分温暖。”近日,参加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宣告的西部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银川军代室主任说道。

  当日上午,由银川铁路运输检察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事检察院联合举办的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宣告送达暨保障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工作座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现场就开展维护铁路运输领域军人权益专项行动中发现的保障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向银川车站等4家铁路站段集中公开宣告送达4份检察建议书,并与各站段负责人围绕如何依法推进保障军人权益进行座谈。

  会议现场,检察机关详细介绍了前期拍照取证、立案调查及走访询问军人及各职能部门的相关情况,充分说明保障军人依法优先出行的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现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指出银川站及所属各高铁站、银川车务段及所属各车站等执行军人依法优先出行相关法律不到位,建议其优化相关设置、标识,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全面保障军人优先出行合法权益。

  铁路各站段负责人先后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和建议,进一步落实和加强保障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与检察机关共同努力,为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履职尽责。”银川车站党委书记蔡元军说道。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