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在轮椅上用行动、专业守护武汉
2020-03-16 10:00: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道德模范、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教师董明和“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的一百多名小伙伴们一直在争分夺秒地忙碌着。

  虽然行动不便,但作为国家心理咨询师的董明,想在不给大家添负担的情况下,用自己的行动、专业知识去守护武汉。从大年初一开始,她便开始投身在抗击疫情心理辅导工作中。她放弃调休,每天坚持16小时,为奋战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确诊患者、疑似患者、隔离人员以及心理焦虑的普通群众提供义务心理咨询服务。

  董明一直工作在志愿服务一线,不管是汶川抗震救灾心理援助还是北京奥运会、世界军运会外语翻译服务,不管是平时的学生工作还是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都活跃着她的身影。这一次,董明和她的爱心志愿者团队更是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她前期先是发动各方资源,为最早来武汉的援助医疗队提供免费食物、水果、蔬菜等,接着又为武汉市四所方舱医院联系物资,送去30台消毒机器人、18吨84消毒液。

  

  面对繁重的社区任务,董明更是主动请战,下沉两个社区,成立服务居民党支部。她和爱心志愿者团队探索“云服务”新模式,用最短时间收集居民生活个性化所需;针对不会使用电脑和手机的人群,开展志愿者上门服务。

  为了给居民购买平价爱心菜,董明和团队的每个人都绞尽脑汁、各显神通。迄今为止,他们已经为小区开展了百余次爱心团购,从蔬菜、肉到大米、面粉,从洗护用品到生活用品,各种物资无所不包。

  董明说,“武汉是我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城市,我得用行动、用专业去守护她。即使坐在轮椅上,我也要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