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组中心组第三次 学习(扩大)会议
2018-03-30 17:33: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3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组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勤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宁和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陆建锋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原文领学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

  李勤检察长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各部门、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研读《宪法》《监察法》,切实做到“六个深刻理解把握”;监察部门要定期检查学习记录,确保政治学习落到实处;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努力营造讲政治、守规矩的良好氛围。

  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找差,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特色。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动脑筋、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三要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要全面总结一季度工作,认真剖析、总结、评估,查漏补缺、对标对表,细化调整二季度工作思路;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在提高执行力和规范履职行为上下功夫,提升履职责任感;要强化纪律约束,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牢记“严管就是厚爱”,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为“稳中求进求突破,培塑亮点提质效”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