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企携手共筑廉政堡垒
2020-12-16 09:18:00  来源:检察日报

  检企携手共筑廉政堡垒

  湖北荆州:检察干警送法进企业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通讯员刘思雨)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检察院与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开展“检企共建送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荆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余丰泳以“受贿罪的认定”为主题,为荆州热电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等近百人讲授了一堂法治课。“什么是受贿罪?怎样理解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多少钱就构成受贿罪?不收钱会构成受贿罪吗?及时退缴就不构成犯罪了吗?”授课中,余丰泳首先抛出五个问题。

  随后,他带着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一一进行讲解,并从实践办案的取证过程,强调了执行制度的严肃性、工作程序的严谨性及过程痕迹的重要性。

  荆州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企共建活动体现了检察机关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对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关心和关爱,对员工防范廉政风险、提升法纪意识有很大帮助。

  授课结束后,荆州市检察院还向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赠送了《刑法的好奇心》《检察机关服务营商环境建设资料汇编》等法律书籍。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