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非公经济 检察官在行动
2017-01-05 15:01:00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和江苏省、盐城市院关于服务非公企业的各项决策部署,10月20日、21日,我院检察官宣讲团到开发区非公有制企业较为集中的韩资工业园和新能源产业园进行法制宣讲。园区内40余家非公企业的代表参加了讲座。

  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在非公企业容易发生犯罪的案件类型,结合近期发生在有关园区的犯罪案件,重点讲解了职务侵占、挪用资金、非国家人员受贿、行贿等犯罪类型的构成要件、立案标准,并对如何防范犯罪案件的发生提出了建议。宣讲过程中,检察官还与参会人员开展互动,相互提问并解答,会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院专门制作的法律知识图片展板。大家纷纷表示,我院的法制宣讲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形式活泼,今后一定要在合法、规范的法律框架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为开发区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辅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