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甘南检方努力开创普法工作新局面
2017-12-07 15:38:00  来源:

  近日,黑龙江省甘南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等单位共同开展普法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让更多的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该院高度重视普法工作,着力实现公正司法与有效普法的有机结合。

  首先,该院制定了全院干警普法教育的统一规划,并将普法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免、评先的重要依据之一,建立检察干警普法档案,并按照检察官绩效考评的具体规定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普法责任制。

  其次,针对近年来职务犯罪多发的基层干部、行政执法部门等领域工作人员,挑选检察干警组成“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进行宣讲,不断拓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领域,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举办法治讲座、提供咨询、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以案释法、予人警醒。

  此外,针对不同部门、不同行业和不同人群的特点,进一步推动普法工作向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延伸,加强阵地建设,扩大宣传教育载体,组织干警踊跃向新闻、网络媒体投稿,运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技术平台,加强检察职能宣传、及时发布重要动态,形成良好的普法宣传活动氛围。

  来源:正义网

  编辑:陈夕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