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难忘入检初心
2021-05-25 09:51:00  来源:检察日报

  人物名片

  姓名蒋宪平

  单位江苏省无锡市检察院

  职务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关键词践行入检初心

  我是1979年11月进入江苏省宜兴县检察院工作的。那年,我26岁。

  到宜兴检察院报到的第二天,王耕山检察长找我谈了一次话,他勉励我要努力学习,公正办案。从此,“努力学习,公正办案”,成为我检察生涯的追求,我的入检初心。

  入检初心,就是职业目标和追求。追求,不能停留在嘴上,而要努力践行。

  践行入检初心的过程中,我有三个没想到。一没想到党和人民让我担起宜兴市检察院检察长的重担,一干就是两届;二没想到有四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从国家领导人手中领奖,这是组织的关怀和鼓励,这是坚守初心的美好果实;三没想到我会被调离检察机关。正当我在无锡市检察院释放着满腔工作热情时,2005年12月,一纸调令,我26年的检察生涯戛然而止。尽管是“重用”我,但要我离开热爱的检察事业,离开喜爱的检察官职业,实在有些不舍,但我还是服从组织调动,带着入检初心,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努力学习,公正办案。”在几十年的检察工作中,入检初心已经融入我的血液。后来,无论是在政法委、公安局工作,还是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我都以入检初心为基础,结合新的工作,赋予新的内涵,坚持下去,继续前行。

  现在,我已退休多年。在建党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之际,回望坚守入检初心走过的路程,每个脚印都如同美好的诗句,勾起我浓浓的检察情怀和幸福的回忆……

  坚守入检初心,我无怨无悔!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