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闫纪成:同事眼中的“小蜜蜂”
2022-01-12 09:29:00  来源:检察日报

  唐珺

  “保持平常心,才能不为外物所累;做好平常事,才能实现厚积薄发。”走上检察宣传教育工作岗位以来,闫纪成一直以这句话自勉。

  闫纪成是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宣传教育处的一名干警,无论是拍摄图片视频、采写新闻信息、维护平台系统,还是撰写方案总结、整理台账资料,几乎所有工作,他都能完成得又快又好,是大家公认的“多面手”。因工作表现突出,闫纪成被江苏省检察院评为“守正有为检察人”,授予个人嘉奖1次;被徐州市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

  “宣教处的工作,任务急、要求高,很多时候都要全天候待命。可不管何时,只要找到闫纪成,他很快就能给出想要的内容。这些极其繁杂的工作,恰恰考验着一个人的工作责任心。”该院宣传教育处处长唐颖这样评价闫纪成。

  闫纪成曾是一名摄像记者,为尽快适应检察宣传教育工作对文字的高要求,他购买了十几本关于写作技巧的书籍,在手机上安装知名法治报纸杂志App,一有空闲便研读和揣摩写作技巧。7年来,他采写新闻稿件200余篇,分别在《检察日报》《法治日报》等媒体发表。

  他不忘“老本行”,深入检察监督办案和重大活动现场,拍摄照片6万余张,拍摄和参与制作视频作品50余部,参与策划制作各类检察画册10余本,为丰富检察媒体资源储备,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作出积极努力。

  他紧追新媒体发展脚步,协助两级检察院开通44个“两微一端”官方账号,提升普法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获评“徐州市‘六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他投身检务公开,规范做好重要案件信息的统计、筛选、编辑和发布工作,2020年度徐州市检察院信息发布的质量和数量稳中有升,在全省地市级检察院中位列第一。他钻研媒体资源系统,让徐州市检察院后来居上,在全省年度系统应用情况通报中,实现主题增量、容量增量两项核心指标位居全省首位。

  “责任心强,做事沉稳,吃苦耐劳,为人低调。”在同事眼中,闫纪成是勤勉敬业的“小蜜蜂”,更是任劳任怨的“老黄牛”,他立足平凡岗位默默劳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