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雷厉风行章光红
2022-03-15 15:11:00  来源:检察日报

  “干得出成绩的理论派,写得出理论的行动派。”这是重庆市铜梁区检察院干警眼中的章光红。有着9年军旅经历的他现为铜梁区检察院助理检察官,始终以最严格的标准锤炼自己,自2018年11月从事检察工作以来,先后荣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

  2020年2月,章光红投身到疫情防控专项督察行动中。天不亮,他就来到单位,监督、协助做好出入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用餐时间到了,他又来到食堂检查洗手台、洗手液,提醒同事们错峰就餐、分餐;办公场所定时消杀,疫情防控宣传栏定期更新……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章光红参加全区疫情防控巡街督察工作,连续多天走访10余条街道。

  “廉常在,天堑有通途;贪念起,归途变末路。”这是章光红创作的廉政格言警句,也是他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清醒剂”。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章光红被抽调开展相关工作,负责舆论宣传、工作简报撰写等。各种任务纷至沓来,章光红选择咬紧牙关、小步快跑……深夜回到家中,6岁的女儿抱着写给他的信早已熟睡,看着“亲爱的爸爸希望你早点回来,我爱你”的字迹,章光红眼角湿润了。面对女儿,这个铁血男儿流露出柔情的一面,然而第二天天不亮,他照常回到工作岗位。他说:“选择,意味着责任。我穿着这身检察蓝,就不能犹豫、不能退缩。”教育整顿期间,章光红参与撰写各类材料简报100余篇,获得上级的肯定。

  从新进人员培训优秀学员,到多篇理论文章刊发,再到不断提升专业素能,章光红一直把学习当作提升工作能力的硬任务。2019年6月,章光红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身在学习型检察院,自然要主动学、耐心悟;身为党员,自然要以干领学、以学促干。”从“国防绿”到“检察蓝”,他一直都是能文能武的行动派。

  (李立峰 沈舟华)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