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未检新闻发布会暨“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
2018-05-30 15:22: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这一年,开发区检察院在防治校园欺凌工作上做了很多事,未成年人检察事业又上一层楼。”参加过去年检察开放日的市政协委员、开发区财政局行政事业与社会保障处负责人刘婕妤深有感触。

  5月29日下午, 按照省院的统一部署,我院开展了“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开发区和城南新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和学校负责人、老师等12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我院精心制作的防治校园欺凌展板和心理咨询室、温馨谈话室等未检工作场所,零距离了解、体验未检工作。

  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省院制作的防治校园欺凌的宣传片。我院副检察长、政治处主任林宁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在防治校园欺凌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一些做法,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并诚恳地向他们征求意见。

  代表们高度评价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从检校法制互动常态化、利用新媒体开展犯罪预防、构建一体化教育格局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未成年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与会学校代表与我院签订了检校共建协议。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