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案卡填录培训“小课堂”活动
2018-04-26 10:34:00  来源:

  为确保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信息的及时、准确、规范录入,提升执法办案的规范化水平,4月21日上午,我院开设了主题为“侦监、公诉案卡规范填录培训”的小课堂。

  检察业务管理科科长车德兵首先通过PPT演示,针对承办人在案卡信息填录中经常出现漏填、错填的现象整理出了问题清单,并逐条讲解侦监、公诉案卡填录的注意点。其次,与听课干警进行互动,并现场解答了承办人在案卡填录中存在的疑惑。最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认真学习《检察机关统一业务系统填录标准和说明》,熟练掌握案卡填录的规则与标准,规范、准确填录案卡;二是建议在办案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规范的填录案卡,确保案卡填录及时、完整;三是建议业务部门指定专人负责案卡的审核与查漏补缺工作,及时与案管部门沟通协调,修正案卡信息。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