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附条件不起诉听证会
2021-06-07 14:43: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我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给自己、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看到父母为我操心、难过,我非常自责。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6月3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在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对其盗窃一案召开的附条件不起诉听证会上真诚忏悔。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值班律师、帮教老师及监护人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情况及拟作附条件不起诉的法律依据和理由,案件当事人就需要听证的问题分别说明了情况。参会人员在充分听取案件事实和各方意见后,进行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认为犯罪嫌疑人沈某某系在校学生,且犯罪情节轻微,其认罪悔罪,自愿认罪认罚,对其适用附条件不起诉符合法律规定,同时具备帮教条件,应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并教育犯罪嫌疑人沈某某要深刻反省,以诚恳悔过的态度和实际行动取得被害人谅解。承办检察官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沈某某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本次听证会是盐城经开区检察院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以及在校学生刑事检察‘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帮助涉案他们充分认识错误、改过自新、更好融入社会。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