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童建明到海南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案件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2020-01-19 17:50: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帆)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一行到海南检察机关,对案件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童建明先来到海南省检察院,参观了司法办案中心,参加了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随后到海南省检察院第二分院,慰问了困难干警,听取了部分在琼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还视察了洋浦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工作情况。

  童建明指出,案件管理工作是一项事关检察工作全局和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客观需要,是规范司法、推动检察官责任落实的内在要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认识做好案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大力加强案件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案件管理业务能力和水平,主动研究、积极实践,扎实推进案件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童建明强调,为自贸区(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是海南检察工作的首要任务,要严厉惩治黑恶势力犯罪,从严惩治破坏经济的犯罪,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运用好公益诉讼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陪同调研。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