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雪樵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强化司法为民担当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20-12-22 11:05:00  来源:检察日报

12月15日至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到湖南主持召开案件听证会,并调研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湘期间,张雪樵首先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主持召开听证会。随后听取了湖南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干警座谈交流,了解基层检察工作情况。

张雪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司法为民担当,充分发挥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健全完善监督机制,用好公开平台,加大案件信息公开力度,以公开促规范,提升监督质效。要用好“外脑”,发挥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案件专家咨询网的作用,借助专家的实践经验、专业知识和智慧提高司法办案质量。要加强跨区域管辖探索,树立“一盘棋”思想,努力做到“上下游同行、左右岸同步”,共同为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检察智慧。要加大对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良性互动,通过建立公益诉讼志愿者平台等措施,解决司法办案中的难题,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