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教育整顿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2021-08-24 10:54:00  来源:检察日报

  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8月16日召开,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一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目标要求、更实的任务部署、更真的举措效果、更大的职能作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

  陈一新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政法战线的自我革命、人民群众的呼声期盼。中央政法委作为领导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以高标准高起点抓好教育整顿。要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抓住“关键少数”,坚持开门整顿,深化巡视整改,提高教育整顿成效,促进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

  陈一新强调,要紧扣“四项任务”抓深化落实,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清除害群之马,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整治顽瘴痼疾,营造风清气正的时代新风。弘扬英模精神,倡导形成学先进、创一流的工作氛围。要统筹安排、精心实施,接续推进“三个环节”,确保蹄疾步稳、推进有力、务求实效。学习教育环节要“求真”,做到真学真懂,学思用结合,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查纠整改环节要“动真”,做到真查真改,自查自纠与组织查处相结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提升环节要“较真”,做到真破真立,开展评估验收,突出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陈一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注重上下联动、内外贯通、左右协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政法机关教育整顿作表率。

  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出席会议。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