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集中管辖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二)
2022-05-16 17:5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陈某甲等14人制售假冒宝马、奔驰、保时捷汽车配件案

  ——全链条打击汽配行业黑灰产业链

  这是一个全链条打击汽配行业黑灰产业链的案件,检察机关准确区分各被告人一罪或数罪,严厉打击制售假冒汽车配件犯罪。

  2016年12月至2020年6月,被告人陈某甲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江苏常州租赁厂房,购进设备,组织安排周某某、赵某某等6人分别负责统筹销售、管理车间和仓库、对接加工厂,由陈某乙等5人具体实施生产假冒宝马、奔驰、保时捷汽车配件,非法经营数额196万余元。2019年4月至2020年5月,被告人陈某甲组织周某某等4人在江苏南京对外销售从他人处购买的假冒宝马、奔驰汽车配件,销售金额238万余元,尚未销售的假冒配件货值119万余元。

  南京铁检院对被告人陈某甲等14人分别以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诉。2021年3月11日,法院对14名被告人作出有罪判决,分别判处1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至一年二个月不等,并处罚金400万元至3万元不等。

  南京铁检院审查证据发现主犯陈某甲既组织生产制作假冒汽车配件,又组织购买他人制作的假冒汽车配件并对外销售,根据14名被告人分别参与的行为和所起的作用,准确认定各被告人构成一罪或数罪。该案是多起销售假冒汽车配件案件的源头性案件,制假窝点及相关代加工厂人员均被追诉判刑,有效维护汽配行业的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