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检说法】你买的名牌运动鞋,可能是假的!盐城经开区检察官:莫贪便宜卖假货
2020-08-25 17:10: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阿迪、耐克、鬼冢虎……,这些市面常见的运动品牌鞋款,统统只要199。你不信?小李相信了,可鞋子到手后他发现,假的!

  案情简介:

  2020年7月11日晚,小李在盐城一家商综体逛街。商场中庭有不少人围在货架前,挑挑拣拣,好不热闹。小李走近一瞧,原来是卖运动鞋、T恤等商品的,还都是阿迪、耐克等大牌。一问导购,全部199低价甩卖了。以为自己捡了便宜的小李,赶紧买了一双。回家后,经朋友提醒,小李才发现,鞋上的logo跟正品有些差别。不仔细瞧,看不出来。这时,小李才明白,自己买到假货了。虽然钱不多,但心里非常窝火,于是他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查,2018年年底,韩某与女朋友叶某在一个特卖导购微信群里,发现了销售假冒运动品牌商品的商机。二人合谋,韩某负责寻找销售场地和销售员,叶某负责进货补货及商品配送。2019年4月至7月,二人以“厂家直销”“断码清仓”为噱头,先后进驻南京、扬州、盐城、连云港等多家商场售卖假的阿迪、耐克等品牌商品。截至案发,二人售假的销售额达19万余元,尚未销售商品的货值金额合计51万余元。

  2020年8月24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韩某、叶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

  消费购物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购买低价的名牌商品,以免成为假货销售的目标人群。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