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粽”飘香——我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剪影
2017-06-01 10:11:00  来源:

  “能在端午节前收到这样的礼物,我们感到耳目一新、法粽飘香……”看着我院发放的“校园欺凌预防手册”,市政协委员、开发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副主任刘婕妤深有感触。

  2017年5月26日下午,我院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开发区和城南新区的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和学校负责人等11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我院精心制作的防治校园欺凌展板和心理咨询室、温馨谈话室等未检办公场所,零距离了解、体验未检工作。

  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高检院制作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三十年纪录片《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宁介绍了我院成立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

  代表们高度评价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从法制宣传常态化、利用新媒体开展犯罪预防、构建一体化教育格局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未成年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学校代表与我院签订了检校共建协议。

 

  编辑:辅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