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宣讲团”走进“盐南中专”
2017-01-04 17:42:00  来源:

  10月22日下午,我院干警冒着绵绵秋雨到来到盐南中等专业学校,为该校的师生们送上了一堂名为“托起明天的太阳,检察官和你同行”的法制课。

  活动中,刑检科干警高红梅以“增强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以活泼生动的PPT文稿解读盐城境内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数据,同时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今年来盐城地区办理的真实案例,讲解了盗窃罪、抢劫罪、聚众斗殴罪和寻衅滋事罪等未成年人易犯罪名,并就日前办理的以学生为侵害对象的诈骗类犯罪作重点讲解。在授课开始,主讲者先播放两段微电影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同时设置了思考题,让同学们边观看边思索。面对主讲人精心设计的相关问题,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交流,踊跃的举手回答及全场热烈的掌声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主讲人还向在座的同学分发了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学生安全口诀宣传单”,提醒同学们面对欺骗敲诈、暴力伤害、出行意外、事故灾害时应该如何防范,从而避免受到伤害。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法制课之后感触颇深,很有收获:不仅本人要学法守法,更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要争当“小小法制宣传员”,多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宣传法律。

 

  编辑:辅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