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孙光永检察长来我院调研
2017-09-25 12:02:00  来源:

  9月21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祁从峰陪同调研。

  汇报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勤简要汇报了该院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和筹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从“依托智慧侦查,重抓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刑事检察和法律监督”“立足区情实际,细抓检察服务”“突出科技引领,强抓网信建设”“注重凝心聚力,深抓文化建设”“坚持多措并举,严抓队伍管理”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去年5月以来的工作,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祁从峰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我院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我院依法行使职权。

  孙光永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感谢开发区党工委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对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呈现出“进位争先目标明确、服务大局举措有力、司法办案成效明显、网信建设特色突出、队伍建设亮点纷呈”等特点。

  孙检指出,我党组是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我院的队伍朝气蓬勃、富有生机。希望我院能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开发区、城南新区党工委及省、市院的工作部署,以“规模加亮点”为主要抓手,锐意进取、强力推进,全面实现年初确定的争创目标,为全市检察工作争创全省先进做出应有贡献!具体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目标引领,提振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党组班子要形成争创共识,将目标引领持续不断地落实到工作过程中,持之以恒地补短板,实现各项工作的全面、均衡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二要立足检察职能,提升服务大局的精准性。要结合检察职能,在维护地方稳定、保护生态环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方面,拓宽思路,精准服务,做到检察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核心业务的竞争力。要在推进核心业务均衡发展方面狠下功夫,对标找差、全力冲刺。要大力加强工作机制的创新与研究,用良好的工作机制促进监督效果的提升。四要勇于探索创新,提升开检品牌的知晓度。开发区院体量较小,业务总量、核心数据没有优势。要在确保合理业务规模的基础上,抓好特色亮点工作的培育,靠创新提升内涵,靠创新打造特色。通过“规模加亮点”的业绩模式,提升开发区院的影响力。五要突出人才培养,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的程度。充分发挥“思享汇”、“悦读吧”、 “小课堂”等教育培训载体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培训练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后续发展储备人才。六要突出从严治检,提升教育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要把干警的教育管理特别是年轻干警的教育管理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实现教育管理的常态化、制度化、人性化。

  会上,孙检还征求了我院班子和中层干部对市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编辑:辅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