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西:优化知产保护管辖布局
2021-04-27 08:48: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文星)“我们将充分发挥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知识产权办案联系协作工作机制作用,强化对各地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办理的协调指导。”近日,江西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参加“江西2021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工作。

  近年来,江西省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依法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对重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提前介入侦查活动,及时引导侦查思路,明确侦查方向,有针对性地提出收集、固定、完善证据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侦查取证有效性和案件准确性;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侵权假冒犯罪的监督;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管辖布局,提升案件办理专业化水平。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氛围。培育特色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2019年至2021年3月,江西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01件308人,起诉256件469人。结合开展的“四个最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