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湖北阳新:开展“知党史念党恩促办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26 15:36:00  来源:检察日报

  红色之旅助推检察工作发展

  湖北阳新:开展“知党史念党恩促办案”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通讯员杨威柯美中)近日,湖北省阳新县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来到龙港镇,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知党史、念党恩、促办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历史纪念设施和红色文物,重温党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

  干警们参观了彭德怀旧居、龙燕区第八乡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多处纪念设施,在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纪录片,交流“知党史、念党恩”心得体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察官就红色文物保护开展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和两名县人大代表受邀参加活动,介绍了该镇文物保护工作现状、相关重点工作开展进度,并为阳新县检察院保护红色文物点赞。

  阳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子炎表示,该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梳理工作难点,助力打通各行政单位沟通壁垒,凝聚多方合力,切实为红色文物保护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