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深化检务公开 打造“指尖上的检察院”新媒体获创新奖
2017-11-24 15:12:00  来源:

  6月28日上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第二届江苏省新媒体运用创新奖评选活动在南京揭晓,被誉为“指尖上的检察院”江苏检察新媒体联盟荣获第二届全省新媒体运用创新奖。

  此次评选是在全省范围内,经推荐申报、初步评选、专家投票、综合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了11个新媒体运用创新奖。活动旨在借鉴获奖成果,推进创新,积极探索新媒体技术运用和管理,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谱写好中国梦江苏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检察新媒体联盟”的建立是近年来江苏检察机关积极顺应现代“互联网+”发展新模式、舆论生态新变化和群众对司法工作新需求,不断深化检务公开,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的一个新举措。通过探索和创建检察新媒体联盟,综合运用网站、微博、微信及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坚持新媒体联盟线上公开与线下处置互动,坚持新媒体联盟平台上下一体互动,坚持新媒体联盟与传统媒体互动,全力打造集检务公开、案件发布、便民司法服务为一体的“指尖上的检察院”。联盟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形成一定规模,在全国检察机关率先实现“两微一端”全覆盖,其影响力、社会知晓度与日俱增,多次蝉联全国各类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

  编辑:辅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