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院:人民监督员监督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0-11-16 17:22: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检务公开,提高不起诉案件的公开性、公正性和准确性,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7月9日上午,开发区院就刘某某等三人涉嫌串通招投标案举行了公开听证会,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结合事实和证据简要介绍了基本案情、法律适用情形,拟相对不起诉理由,并询问了公安承办人、辩护人、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同时对参会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

  人民监督员对该院以公开听证的方式办理案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意该院的拟相对不起诉意见,建议对犯罪嫌疑人加强普法教育,提升法治意识,同时对检察院积极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给予肯定。

  下一步,开发区院将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邀请人民监督员积极参与检察案件监督,发挥人民监督员的制度优势,保障人民监督员监督权的行使。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