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才是烈士陵园该有的样子”
2020-04-26 14:53: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熊聪)近日,湖北省通城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深入塘湖镇、大坪乡等乡镇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园,针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检察建议情况进行回访。

  2019年9月,通城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塘湖镇、大坪乡等乡镇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园周边环境脏乱,纪念花圈等残留垃圾无人清理。9月10日,该院依法向通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对辖区内烈士墓群、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园等加强保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英烈保护综合整治活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如何?复工后,通城县检察院第一时间邀请人民监督员进行现场查看。通过回访了解到,通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按照检察建议提出的整改要求,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英烈保护专项整治活动,对烈士墓群、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园等周边杂草、垃圾进行彻底清除,安排专人管理烈士纪念碑等设施,及时做好绿化修整、卫生清洁等管护工作,切实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荣誉,有利于更好地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这才是烈士陵园该有的样子!通城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整个过程我都参与了,效果很好!”人民监督员傅文表示。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