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09:35: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12月5日下午,按照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开发区院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亚祥主持。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组长陈鹏书记率队到会指导。

  会前,开发区院领导班子持续加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多层面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宁通报了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陆建锋通报征求意见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亚祥代表院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钱亚祥检察长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陈鹏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钱亚祥检察长代表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全面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剖析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开门见山、切中工作要害,是一次深化思想,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同时也看到了开发区院在公益诉讼、服务大局等检察工作开展中主动务实、从严担当,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和增加检察贡献度的党性自觉。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做好四个方面的文章:一是激发队伍活力,要把年轻干警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既要严肃也要活泼,以活力提升创造力;二是筑牢纪律红线,研究制定司法改革制下的监督把关方式,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三是用好公益诉讼,围绕环境、食药、国土、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堵塞漏洞,服务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联动,与公安、法院加强联动协作,发挥好承前启后作用,在全区执法能力的提升上多下功夫。

  最后,钱亚祥检察长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做好问题整改,全面、持久地做好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能力素质建设,为全面推进检察工作、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