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经开区检察院以智慧检务提升司法效能
2021-09-03 10:57: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等一行5人,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交流学习检察信息化工作。

  近年来,盐城经开区院紧紧围绕检察技术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与技术服务保障,积极实施“243”工程——搭建互联网听证室、未检办案中心“两个平台”,完善检委会会议系统、公益诉讼线索库、安防系统、办公楼智能管控系统“四个系统”,强化安全管理意识、主动服务意识、巧用“外力”意识“三个意识”,不断提高智慧检务水平,促进并提升了新疫情形势下的司法办案效能。工作成效在全省检察机关网信工作会议上受到表扬,相关做法被《检察日报》报道。

  征汉年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数据中心、检委会会议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详细了解了直播听证室、远程庭审等建设情况。双方就检察信息化建设数据采集、公益诉讼平台线索发现、司法业绩绩效考核均衡化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创新做法和优秀经验。征汉年检察长对盐城经开区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此行深受启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推进检察业务信息化建设深入发展。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