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村民的难题要帮到点子上
2021-05-25 09:52:00  来源:检察日报

  人物名片

  姓名王军磊

  单位河南省漯河市检察院

  职务驻临颍县大郭镇辛庄村第一书记

  关键词教育整顿办实事

  阳春三月,正是播种的好时节,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大郭镇辛庄村村民宋红要却犯了难。他在村里承包了一个家庭农场,想扩大花生种植面积,却因为缺少资金和技术支持无法进行。漯河市检察院派驻临颍县大郭镇辛庄村第一书记王军磊了解情况后,找到了一筹莫展的宋红要。

  “辛庄村是我们的结对帮扶村,村民遇到了难题我们不仅要帮,还要帮到点子上,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听完王军磊汇报后,随即召开专题研究会,协调办理了10万元贷款,帮助宋红要解决了资金难题。随后,又与该市农业局沟通,专门安排一名农业技术人员,指导解决技术难题。还协调了50余亩土地用于扩大种植。

  记者了解到,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漯河市检察院深入帮扶村问需问计,制定辛庄村发展思路,帮助辛庄村将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20万元入股胡桥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每年可获分红2.4万元,还积极帮助辛庄村平整入村道路并协调价值2万余元绿化树进行种植,进一步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村民称赞“检察官的作风实,实事也办得实。”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