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起诉为民生 司法求助暖人心
2017-11-09 15:24:00  来源:

  没想到检察机关这么热心,帮了我们一个大忙……。”近日,我院对一起交通肇事案支持起诉并为受害人颜某夫妇申请司法救助金6000元。

  2017年3月,颜某夫妇在驾车过程中与朱某驾驶的车辆相撞,致使颜某夫妇受伤,其驾驶的车辆也严重损毁。经查,该事故由朱某醉酒驾驶造成。事后颜某夫妇多次向肇事司机朱某讨要医疗费与车辆维修费共计人民币4万元,但朱某一直拒绝偿还。陷入困境的颜某夫妇来到该院咨询,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赔偿问题。

  我院干警了解情况后,得知颜某夫妇系普通打工者,高额的治疗费用和车辆维修费用已使其家庭陷入困境。夫妇两人法律知识匮乏,不能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对该交通事故引发的损害赔偿纠纷进行充分调查,综合考虑颜某夫妇的实际情况后,我院干警决定支持严某夫妇提起民事诉讼,通过诉讼方式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为解决颜某夫妇面临的生活困难,我院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其争取到了6000元的救助金。颜某夫妇十分感激我院所做的工作,亲手将“支持起诉为民生司法求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我院干警手中。

  编辑:辅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