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信息化建设” 新闻发布会
2017-11-20 17:23: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11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本次发布会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以及盐城电视台、今日开发区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

  发布会上,我院新闻发言人陆建锋介绍了我院在科技强检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媒体记者关于“检察e站的应用成效如何”“网信工作在司法办案中的应用”等问题作了详细回答。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对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等一行参观了我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检务指挥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详细询问了各个场所的信息化建设和使用情况,并观看了我院科技强检专题片。

  近年来,我院牢固树立“互联网+检察工作”战略思维,全面实施“智慧检务”工程,积极促进信息化在办公办案、规范司法、检务公开等各项检察工作中的全覆盖、深融合、广应用。相关经验被《检察日报》专题报道,并得到省院刘华检察长和高检院信息中心领导的充分肯定。工作成效在今年8月全省检察机关第二次网信工作会议上受到表扬。


  编辑:辅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