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附条件不起诉在校生
2018-01-16 14:50:00  来源:

  “检察官,这是我的思想汇报,我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早日学有所成…”,被附条件不起诉人易某某说道。1月12日下午,为帮助失足未成年人悔改自新,真正发挥保护未成年人的积极作用,我院刑检科的未检干警对去年10月20日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5名在校生开展了回访帮教。

  未检干警来到学校以后,与被附条件不起诉在校生的班主任、系主任进行了交谈,了解到5名被附条件不起诉的学生在考验期间,均能够按照考验期间的要求,认真学习,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随后,未检干警又到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宿舍,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希望他们珍惜当下生活,放下思想包袱,严格遵纪守法,并提醒他们期末将近,要认真复习,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还递交了书面的思想汇报,将这段时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作了小结。

  为保证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工作起到切实的作用,我院制定了“一书三访”机制,“一书”即听取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书面思想汇报,“三访”即面对面走访学校老师、法定代理人、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通过“一书三访”机制与所在学校和未成年人家庭形成帮教合力。

  在“一书三访”活动开展期间,5名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越发的开朗、活泼,学习成绩也是稳步提高,又回到了朝气蓬勃的好时光,也体现出未检 “教育、感化”的工作要求,更好地挽救了涉罪未成年人。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