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护苗检察行
2018-02-08 08:45:00  来源:

  “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努力构建人生新方向。”这是我院未检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春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了11名被附条件不起诉及被不起诉的涉罪未成年人,到开发区敬老院参加“共享温暖 点亮心灯”公益活动,给老人们提前带来节日温暖。

  少年们对于公益活动积极热心,主动拿起铁锹、扫帚把院内积雪清除干净,在护工的指导下帮助老人整理被褥,还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淮剧表演。得知敬老院有老人生日要到了,少年们围坐在一起欢唱生日歌,祝福老人生日快乐。

  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爷爷紧握着少年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检察院!你们像自家的孩子一样,帮我们做事,陪我们聊天,我们都很开心!”在场的少年们也都感受到了检察官们的良苦用心,纷纷表示必定好好学习、遵纪守法,走好接下来的人生路。

  “涉罪未成年人走进敬老院,从‘被帮教对象’变成‘爱心志愿者’,他们为老人们提供公益服务,在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的同时,知道了自身的社会价值,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少年在公益活动中学会感恩、传递温暖、改变自己!”我院未检干警说。

  编辑:陈夕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