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合开展“节前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
2020-01-14 17:35: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春节将至,全省、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盐南高新区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加强对被判处非监禁刑罪犯的社区矫正监督工作,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发生。2020年1月11日,开发区院联合盐南高新区司法分局、盐城监狱对盐南高新区在矫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节前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中,盐城监狱教导员、市社区矫正局副局长费祥文从“社区服刑与监狱改造的对比教育”等方面给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开发区院员额检察官高红梅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服刑人员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工作的相关规定,遵守法律、法规,珍惜在社区服刑的机会,加强学习,摒弃不良行为,重新做人。

  此次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悔罪意识、改造意识,又有效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情况的出现,为2020年春节、全省、全国“两会”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许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