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经开区检察院举办财税知识小课堂
2020-06-04 11:48: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增强干警专业素养,拓展干警办案视野,6月3日下午,盐城经开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举办财税知识小课堂。小课堂邀请人民监督员、注册会计师游菊对在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中遇到的财税问题进行讲解。

  课上,游菊会计师结合民行干警办案需要,对公司注册登记条件和流程、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申领和开票以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法律责任等问题对干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与偷逃税款的关系,工商、税务机关对非法登记、虚开发票等违法行为的管辖和处罚等问题与干警开展了深入交流。

  “办理工商税务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专业性、技术虚性强,借助专业人士,担任参谋顾问,提供咨询意见,对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提升干警专业化办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参与授课的干警说道。




  编辑:许洪峰